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 : 回首頁

:::

110年5月7日 「溫馨送情、感恩母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229
2

      母親節前夕,本監為強化收容人的家庭支持力量,及配合法務部矯正署推動「有愛無礙-及時雨援助家庭計畫」,經瞭解吳姓收容人因入監服刑導致家庭經濟困境,且收容人的母親工作跌倒骨裂無法行走,父親長期臥病在床,子女由母親協助照顧中,生活困苦,本監於110年5月7日母親節前夕,特至收容人家中慰問關懷,除代表監獄致贈慰問金、康乃馨外,並請收容人寫母親節卡片轉交予家屬,收容人母親看到未相見常思念兒子寫的卡片,淚流滿面,透過此次家庭支持的活動讓收容人與家屬感受溫情,且協助家屬處理社會福利事宜,本監希望家庭支持的力量是收容人改悔向善的動力。

      本監饒典獄長雅旗表示:矯正署於108年起推動「有愛無礙-及時雨援助家庭計畫」,本監結合民間資源以扶助收容人家庭,使其遭逢變故致生活陷入困境時能順利度過難關,另在過節的前夕透過各項關懷活動,期望收容人安心服刑,日後順利復歸社會,不再重蹈覆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