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 : 回首頁

:::

110年3月14日 110年度自學進修國民中、小學級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考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208
2

本監為鼓勵失學之收容人完成國民義務教育學歷,提升就業競爭力,俾日後能順利復歸社會,於本(110)314日結合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辦理110年度自學進修國民中、小學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考試,對於符合條件且有意願之收容人,鼓勵報名參加考試。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並於考前補助經費,在本監成立為期2個多月課程輔導班,針對數學及英文等重要科目進行輔導,聘請基隆市銘傳國中校長許文璋及張雁婷主任授課;由於矯正機關收容人學科能力相對弱勢,學習動機低落,往往需要協助推動,感謝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特別給予收容人精進的機會,在學習期間,某日輔導課結束,許校長步出教室,突然從身後傳來激動的聲音:「謝謝校長的教導,我後天要出監,我出去還要再念書,我不會再進來了」,許校長回頭一看,原來是去年輔導班通過學力鑑定的余姓收容人,許校長也回以溫暖肯定的笑容,並請他加油,情景感人。張雁婷老師也於最後一堂課自費購買各2本書送給收容人,期許他們能夠繼續學習,重新做人。

    看到老師們認真教學,同學努力學習的情景,不管結果如何,這份態度與精神,將是學員日後成長的基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