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 : 回首頁

:::

111年度辦理收容人酒駕防制初級預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685

  近年來,交通事故層出不窮,其中又以酒後駕車最為嚴重。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在新聞裡看到因酒駕而造成的社會問題,因此我們應該正視這個問題,本監於523日辦理全監酒駕防制宣導,特別邀請交通部道路安全交通講師:劉永創老師蒞臨本監宣導酒駕的嚴重性及今年修法的重點,包含立法院通過刑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陸海空軍刑法等三項法律修正案等議題,宣導相關罰則已提高等,以避免酒癮收容人因入監後因停止喝酒之戒斷症狀影響生命安全;隨著近年酒駕問題造成個人、家庭之損害,以及整體社會之不安,透過酒駕防制宣導期能強化預防收容人出監後發生酒駕憾事。

  另因疫情嚴峻,此次宣導課程透過視訊廣播教學,全監皆能透過視訊系統觀看此次課程,,以增強收容人適應能力及保健知能,防止未來發生酒駕行為。此次課程共計同學160人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