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 : 回首頁

:::

112年1月春節送愛過暖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 資料點閱次數:196
春節送愛過暖年

農曆年關將近,為協助弱勢收容人家屬平安過好年,本監針對家庭支持系統薄弱者前往家中慰問關懷,提高家庭連結的力量,讓他們感受到各界的溫暖情。

   收容人「阿帆」因毒品案件入監服刑,在監期間家屬顯少探視,他十分擔心家中情況,而且由於妻子平日照顧三個8歲以下的小孩及小小孩,又無後援,家中經濟僅靠低收入戶津貼補助生活,扣除租屋費用所剩無幾。「阿帆」父母在他幼稚園時離婚,爸爸也無付扶養責任,是由阿公帶大,爸爸2年前因病過世,原生家庭支持系統薄弱,因此該監得知此消息後立即啟動「有愛無礙-及時雨援助家庭計畫」,並由該監教化科長、社工員及調查員前往其家中探望家屬,除贈予物資關懷家屬外,也將阿帆寫的慰問信轉交家屬,該監希望阿帆能夠放寬心服刑,體會社會溫暖的用心,阿帆表示真的很想念家人和女兒,若能順利假釋成功一定會好好做好裝潢工作,照顧女兒,不再走回頭路。

  慰問的過程中,該監也告知家屬阿帆在監內生活情形,並請其無須擔憂,若有問題可打電話至該監教化科諮詢。

    此外,收容人「阿倫」因詐欺案件入監服刑,父親因病過世,母親為低收入戶,又因火災造成燒燙傷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家中還有一個弟弟就讀大學中,平常靠母親打零工及社會福利補助過活,最近受到疫情的影響,工作狀況不穩定,使得家中的經濟生活面臨龐大壓力,生活十分困苦。透過該監社工員的關懷與聯繫,於農曆年前至家中慰問關懷,並致贈紓困物資,除了帶來阿倫服刑平安的消息外,並用溫暖與熱忱的心,將家庭支持的力量傳播到圍牆外,以讓阿倫可以感受到本監的用心,鼓勵自己能夠順利出監,重新開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