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 : 回首頁

:::

112年6月12日佛光山捐贈本監《星雲大師全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 資料點閱次數:186
佛光山捐贈本監《星雲大師全集》

佛光山普門寺監院妙旭法師、覺瀚法師、妙晟法師、如言法師於612日率領國際佛光會陳秀卿監事、黎綉枝督導長及大安第一分會張如宜會長等14人前往該監,代佛光山致贈《星雲大師全集》1套,本監典獄長張龍泉代為接受瑰寶,特典藏於佛堂學習專區,期望讓收容人從閱讀中獲得處世智慧與行善良方。

    佛光山普門寺監院妙旭法師表示,希望收容人透過星雲大師一生的生活經驗能對日常生活能有更多的感悟。盱衡星雲法師畢生實踐行善與教化,他認為這個社會所缺乏的是「行善與教化」的意念及行動,並試圖讓人們了解如何讓正能量成為改變人生的契機。因此,本監十分鼓勵收容人參加各項處遇課程,讓收容人產生信心,保持歡喜,進而產生希望的動力,最後,才能在未來的日子裡,將大師所倡議的「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運用在生活日常中,處處與人為善,並期盼收容人透過閱讀《星雲大師全集》後,能夠學習將善念用在當下,對社會有所貢獻。

     在場觀禮的收容人(化名小傑)表示入監前是專業導遊,曾帶佛光團隊一百多次,尤其在2011311地震感恩會中與星雲大師有一面之緣,佛光山中有三句話「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讓我特別感動,會進入監獄因為沒有做好這三句話,期勉大家能真正做好這三句話的真諦,早日回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