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 : 回首頁

:::

108年3月 本監收容人花燈作品榮獲2019年-臺灣燈會全國競賽甲等佳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522

本監收容人花燈作品榮獲2019年-臺灣燈會全國競賽甲等佳績。

本監為使收容人在服刑期間透過傳統花燈創作,穩定心性,改變惡習,
利用線材(花燈彈性布、熱融膠、束線帶、燈泡、燈條、燈帶木心板、電線、馬達、電焊條、緞帶、水泥漆、壓克力顏料等),由4名收容人,在半年間從構圖、製作、修改,全部手工製作完成本成品。命名為「穿越時空來抓寶」,啟動塵封已久的童年記憶,人生記憶像沙漏,總是帶走些什麼?兒時的單純與快樂,成了尋尋覓覓中的寶物,進入城寶樂園中漫天飛舞、甜甜的童年回憶填滿了紛擾的時空,一切變得透明與喜樂,拾起親愛家人的雙手,一起漫步樂園之中,重新找回屬於自已的快樂時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