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 : 回首頁

:::

109年8月3日 基隆市政府藝文走廊-本監收容人藝術治療班西畫作品展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296
1

為淨化收容人心靈,再展生命新篇章,本監自106年起開辦西畫班,由胡毓倫老師(創藝家美術音樂短期補習班主任及美術總監)授課,迄109年止,已辦理四年,累計有59名收容人參與課程。西畫班主要教授素描與水彩,繪畫的基礎首重觀察,重視構圖與光影立體感,收容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培養觀察力與耐心,並從藝術創作中,展現自我,得到成就感,提升自尊,藉由藝術的薰陶,安定身心。

本監商借基隆市府藝文廊辦理基隆監獄藝文教化成果展,展期自10983日至31日止,展出本監西畫班歷年來學員之作品,共計32幅。本次展出作品包括三個系列:

  1. 基隆印象:基隆以港口停靠郵輪聞名,廟口夜市、八斗子漁船與漁市等等,都是基隆著名景點,收容人以基隆印象為創作題材,創作出基隆港郵輪、廟宇、漁船、漁人打魚等作品。
  2. 防疫宣導:今年上半年因COVID-19疫情,多項課程停止授課,在全國各大監所防疫有成的前提下,於6月陸續恢復外聘教師入監授課,收容人在有感而發之下,以防疫為主題,創作出矯正用心台灣安心、戴口罩百鬼不侵與衛生福利部部長守護你我等畫作。
  3. 自我表達:收容人以自我情感為出發點,用畫作表達自我的心情與意識中的形象,包括監禁的心情、面對毒品時內心的吶喊、及自我形象等畫作。

希冀藉由本次作品的展出,讓收容人有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並展現自己努力改悔向上的成果,也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收容人入監服刑後在監獄內的努力,破除社會大眾對監所收容人負面的觀感,社會大眾的理解與支持才能讓收容人的更生之路走的更加順暢。

回頁首